鱼补水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搞定SourceInsight的半个汉字的问题

来自:猪哥 (丁兆杰)

SourceInsight这个玩意半个汉字的问题已经是个很令人头疼的历史问题了。有的时候一两下用SourceInsight写点中文注释或者是代码阅读的感想,习惯性敲个BackSpace删个错字就看见眼前乱码一片-___-!!,要是一不小心把光标停在了汉字中间那删起来才叫不得了。虽然我几乎几乎不用SourceInsight,不过就为了那偶尔几次打开来看代码,还是要着手解决一下这个问题。

★ 声明:解决此问题并不是意味着俺将从宇宙无敌之Slickedit转移到SourceInsight~~俺始终认为Slickedit是当前综合性能最强在界面的操作性(非友好性=.=)和代码分析能力上都远胜于SourceInsight的编辑器。包括我为SourceInsight写的这个Macro 也是使用Slickedit开发的。

SourceInsight功能虽然又菜又弱,但是幸好支持一些Macro增强。不过这个Macro实在也是阳春得令人发指~~和SlickC或者 Emacs LISP根本没有半点可比性。不过有这么点弱弱的脚本支持也就够我发挥了,花了我2个多小时写了几十行代码(唉,主要是文档太烂脚本太阳春~~不然早就 OK了),终于解决了Backspace退格键时对中文的处理问题。

现在我实现的SuperBackspace宏映射到Backspace键以后,对中文的操作支持非常好。能够识别出中文、英文和半个汉字的情况。对于英文就是正常删除。如果是完整汉字就自动删除2字节。如果当前光标不幸就在一个汉字的中央,自动前删一个字节后删一个字节(删了这个汉字),Hoho,完美完美。输入时最困扰人的退格删除问题终于得到良好解决。只要删除不出岔子,注释里面出现乱码的几率也就小了很多啦哈哈!!

来个效果图,如果你眼睛够尖的话,那么请仔细看,起始光标位置是在一个汉字的中央开始向前删的。对半个汉字和中英文的处理不错吧。 点击下面链接理论上可以下载-___-!!,自从俺的网站down了以后,只能用这种可怜巴巴的方式发布我的东西了~~GPL,安装方式见em文件内说明。 https://zhaojie.ding.googlepages.com/SuperBackspace.rar
评论

© 鱼补水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